深新早点丨深圳全市严查
2023-01-11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全市严查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29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从交警部门获悉,深圳交警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

交警检查上路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情况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南山区前海路与深南大道交叉路口,南山交警正在对过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市民电动自行车都已办理登记上牌,但仍有个别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牌照,交警对其进行拦截做进一步核查。

据介绍,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 (试行) 》,电动自行车必须经市交警局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未经登记的,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禁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大队南头中队民警徐超群表示:“交警部门根据道路通行条件,明确划分一级限行区、二级限行区,对电动自行车采取限行、禁行措施。一级限行区,主要为全市的高速公路、快速干道和隧道、高架等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所有电动自行车通行。二级限行区,主要为城市主干道及口岸周边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除民生行业外的电动自行车通行。值得特别强调的是,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高、快速路等禁行路段行驶,属于严重违法,交警将依法扣留车辆。”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6-20℃;东风3级;相对湿度75%-100%。

- 抽奖活动 -

马上就要返乡过年了

怎么能没有“礼盒”拎回家呢

小新继续给大家送福利

新的一年,祝您好运~

参与规则

1. 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 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3. 在对话框回复

礼盒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1月12日15: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新年礼盒一份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 奖后24小时内 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2023深圳迎春花市1月15日开幕!主、分会场详情、花卉市场及各区购花点攻略请收好。详情>>

● 近日,深圳市发布了一批公务员管理新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工作。

● 1月10日,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深圳已平稳度过感染疫情高峰,发热门诊、急诊人数呈下降趋势。详情>>

● 深圳地铁1月16日至19日、1月26日至30日,合计9天全线网各线路(不含20号线)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1月31日至2月7日8天,接驳铁路车站和机场的重点线路,包括1、3、4、5、6、6支、1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 电子竞技纳入深圳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在深圳举办的有国际最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的国际性和全国性高水平电子竞技赛事,每次将得到不超过800万元和500万元的资助。

● 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1月7日至1月9日,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61.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幅达20.6%

● 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旅游观光线路——口岸穿梭巴士线已开通运营。线路串联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福田口岸

● 自2023年1月15日起,深圳福彩中心迁址盐田科技大厦,原址停止服务。

● 福田区发布关于鼓励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登记报备的通知,推动数字人民币示范区建设。

● 近日,深圳首个空天技术产业园正式在宝安区启动,目前储备意向落户企业16家。

龙华区大浪体育中心迎来了多功能厅钢结构桁架整体提升的圆满完成。

大鹏办事处图书馆升级改造后,自1月10日(星期二)起重新开馆。

问政

● 清水河街道敷衍,不作为(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热帖

● 感觉开始复苏,实地看了几个深圳热门MALL人流不少,基本跟三年差不多了(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PC论坛地址: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天下事

● 受强冷空气及南支槽影响,1月11日至15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多地气温将暴跌20℃以上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意见,明确要求到2025年,全国住房公积金要基本形成数字化发展新模式,实现同一服务事项在全国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详情>>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通知,要求面向青年演员和经纪人开展思想政治、职业素养、法律法规等培训,并将对违法违规从业人员实施行业惩戒

● 教育部印发通知,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全部落实任教学校,严禁“有编不补”。

2023央视网络春晚官宣1月14日小年夜黄金时段,齐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网络春晚。

2023年春节是21世纪这100年里的第二早春节,比21世纪最早春节只晚了一天。

● 长沙市贾谊故居南侧的天心区朝阳巷工地,发现了长沙城区目前最早、保存较完整的南宋时期天井院落基址

▲天井院落F8

● 1月8日,浙江武义。天空中出现一片超大云朵,酷似一条在空中翱翔的大鱼

● 1月10日,江秋莲说没收到刘鑫70万元赔偿金,已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 从1月10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 1月1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关于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的通知。详情>>

● 国际足联裁判员委员会1月9日公布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谢丽君以助理裁判身份入选。

● 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正式打破“历史上个人财产损失最大”的世界纪录。

● 研究报告称,多个冰川将在本世纪末消失,或波及全球20亿人口。

科技财经

●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科学评估小组表示,臭氧层有望在四十年内恢复

● 近日,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了两个相距仅750光年的超大质量黑洞正在浪漫共餐,在进食的过程中发出耀眼的光芒,形成了高亮区域,照亮了宇宙。

● 1月10日,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1%,深市上涨0.49%,创业板指上涨1.38%,科创50指数上涨0.17%,北证50指数上涨0.01%,两市成交近0.75万亿元。板块方面,汽车、旅游酒店、传媒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石油跌幅居前。

健康科普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团队首次揭示,通过抑制人类基因组序列中的ERV古病毒“复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细胞、组织和器官的衰老,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细胞》在线发表。

编辑:张弛、许明威、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张辉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