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2023-01-10 0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人工智能朗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10日将就“城南足球俱乐部(FC)赞助金”一案到案接受检方调查。

据报道,李在明将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以嫌疑人身份前往水原地方检察厅城南支厅受讯,预计民主党领导班子等多数议员将陪同。

“城南足球俱乐部赞助金案”是指李在明被指控在其担任城南市长、城南足球俱乐部老板的2016年至2018年,接受斗山建设、NAVER、CHA医院等企业170多亿韩元的赞助金,并向这些企业提供建筑许可或土地用途变更许可等好处。韩媒指出,2018年,当时的正未来党等控告李在明涉嫌第三方贿赂。

韩国检方已对斗山建设、NAVER、CHA医院相关人士进行了调查。据预测,检方当天将集中讯问企业赞助背后是否有不当请求、李在明是否直接下达指示等。

此前,李在明一直否认相关嫌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