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坠落卫星残骸或已飞越朝鲜半岛上空 未造成损失
2023-01-09 17: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美坠落卫星残骸或已飞越朝鲜半岛上空 未造成损失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科技部)表示,当天坠入大气层的美国地球辐射收支卫星(ERBS)残骸或已飞越朝鲜半岛上空,尚未接到关于损失的报告。

韩联社称,卫星残骸的具体坠落时间和地点将由美国空军公布。韩科技部介绍,当美方观测到卫星坠落,或持续90至120分钟未观测到卫星时,即可断定卫星已经坠落。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称,韩科技部将在美国空军完成分析后,正式公布卫星的最终坠落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据报道,韩科技部此前曾研判卫星残骸或于9日12时20分至13时20分坠落在朝鲜半岛附近地区,并已于当日早间发布预警。上午11时31分许,科技部向全体国民发送灾难安全提示,提醒民众注意安全。

据悉,这颗卫星于1984年10月5日由“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发射,重2450千克,执行观测、分析地球热辐射分布的任务。该卫星卫星的设计寿命于2005年终结,此后继续绕地球轨道旋转,受重力影响逐渐向地球靠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