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2023-01-09 1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朱琳)1月9日,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精彩亮相,全面展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践行金融为民、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新理念、新方案和新成果。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本届金博会上,深圳中行以“十年画卷浓墨重彩,金融画笔书写新篇”为主题,以画卷形式展现该行近十年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

十年来,深圳中行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机场港口、能源燃气等领域持续发力,以金融力量支持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深圳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截至2022年末,该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融资余额超750亿元。

聚焦普惠金融,为中小民营企业“供氧输血”。该行陆续推出全国首个“5G贷”“中银企E贷”“专精特新贷”等创新产品,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据了解,截至2022年11月11日,深圳中行普惠金融贷款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近5年普惠贷款规模增长超17倍,再次展现“深圳速度”。

聚焦科技金融,构建“中银科创”综合服务体系。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完善,深圳中行的科技金融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科技企业贷款户数增长三倍,贷款余额实现翻番。该行推出的创新产品“中银科创贷”,在一年多的时间为近1400家科技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授信总额超过170亿元,其中信用贷款超50%,惠及大量处于成长期甚至初创期的首贷科技企业。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提升深圳市民“幸福感”

作为国有大行,10年来,深圳中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提升深圳市民“幸福感”。目前该行是深圳唯一一家集金融社保卡、住房公积金卡、义工卡、工会卡四项发卡资格于一身的银行。

展会现场,“鹏城新市民,快乐‘梦享家’”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是深圳中行重点展示的亮点之一。据悉,这是该行聚焦新市民推出的专属金融服务,旨在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综合化金融需求。

深受深圳市民喜爱的该行原创品牌IP形象“拓拓”“鹏鹏”亦会在展会现场精彩亮相。据介绍,“拓拓”,即“拓荒牛”,代表奋斗,传承拓荒牛的开拓精神;“鹏鹏”,即“大鹏鸟”,代表创新,寓意“大鹏展翅”的进取精神。该IP拉近了该行与市民间的距离,在网点转型、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给大众一个更有趣、更具温度的中行。

加快数字化转型,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在本届金博会现场,参观者还将通过互联网金融体验区、智能货柜、数字人民币互动区等了解“数字化”中行。

数字化转型是深圳中行近年来的一大重点,该行运用科技力量,让银行服务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以金融科技之力,让金融服务更加惠民、便民。

该行推出“中银在家”微信小程序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60万户,为广大深圳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金融业务;首家推出“政银e站”,提供涵盖教育、民政等200余项惠企便民服务,助力政务服务走近企业与百姓;针对中小微企业,推出线上“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供线上贷款测额、贷款申请等服务,月均访问量近万人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

本届金博会,深圳中行全方位展示与深圳共同成长的历程,多维度阐释服务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举措。新的一年,深圳中行将持续探索,为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线上服务,建设更加贴近民生的服务场景,更大力度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供图: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