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通关首日运作顺畅,未来将视情况研究取消限额
2023-01-08 12:40
来源: 南方网

李家超:香港通关首日运作顺畅,未来将视情况研究取消限额

人工智能朗读:

李家超表示,为了做好通关工作,香港入境处、海关的工作人员士气高昂,积极准备,提前预演流程设置,让首日通关实现安全、有序。“我们在每个环节都尽量减少程序流程,以最短时间处理旅客过关手续。我们刚刚也跟市民了解情况,他们觉得过程很顺畅。我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愉快的通关体验。”李家超说。

经深圳湾、文锦渡、落马洲支线(福田)这三个陆路口岸通关获每日单向配额5万个,须提前预约配额。据李家超透露,目前最受市民欢迎的预约日子是1月20日(年二九)、1月19日(年二八)和1月21日(年三十)。预约人数最多的是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已预约人数占总配额比例最多的是深圳湾口岸。截至今日凌晨,1月20日香港前往内地的预约名额还剩下一千多个。

“这也证明,我们现在的人数安排符合市民通关需求,我们会密切留意每日通关情况,及时调整政策安排,积极应对各种情况。”李家超也相信,未来通关需求还会继续增加,香港特区政府将会积极跟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口岸办对接,根据通关情况、需求变化研究进一步优化人数、口岸安排,最终实现取消人数限制。

“我们也希望能尽快完全恢复正常的通关,也希望市民配合两地通关安排,让我们可以继续推进下一步工作。”李家超说,相信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通关,香港会更加“活跃”起来,“我也希望更多地去到广东省交流,继续推进两地合作,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