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首个综合体项目“友邦金融中心”落地上海北外滩
2023-01-06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首个综合体项目“友邦金融中心”落地上海北外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汤莎)1月5日,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与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集团”)共同举办了以“聚活力,领发展,会世界”为主题的“北外滩89街坊”交接暨“友邦金融中心”揭牌仪式。

1672997055090.jpg

“北外滩89街坊”交接暨“友邦金融中心”揭牌仪式

近年来,虹口区坚持以北外滩金融集聚带为依托,积极扶持培育金融产业,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2年12月19日,友邦人寿宣布成功投得上海实森控股权,获得上海北外滩89街坊地产项目,致力打造“友邦金融中心”。作为未来上海北外滩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友邦金融中心的正式揭牌,预示着北外滩在加快区域金融功能优化布局中迈出坚实一步。

“友邦金融中心”是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的首个集超甲级办公楼、精品文化商业、专业剧院及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多元化业态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据悉,项目区域内将建成一座能容纳1700名观众的专业剧院,致力于打造出虹口北外滩的文化新地标。同时,友邦人寿也会引入更多优质金融,高科技,高端服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项目内的180米超甲级写字楼。

1672997068104.jpg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与上实发展董事长曾明进行“北外滩89街坊”交接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虹口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其拥有的城市优质资源和区域集聚效应已经不断显现。‘友邦金融中心’是友邦人寿自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最大一次资产收购,也是友邦持续投资中国内地市场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

上实集团副总裁黄海平表示:“北外滩89街坊项目是上实集团于上海北外滩核心区域重点布局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之一,也是上实集团与日本森大厦合力打造的区域地标级作品。该项目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探索‘地产+文化新融合’模式,助力区域商务与文化能级的合力提升,实现产业经济与文化经济的融合升级。”

据悉,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竣工,友邦人寿将为完成此项目的建设和后续的运营继续提供资金,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87亿元。(供图:友邦人寿)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