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人”怎么吃才好得快?消化科医生这样建议
2023-01-05 1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阳人”怎么吃才好得快?消化科医生这样建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刘梦婷)变成小阳人之后怎么吃才能好得快?日前,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思霖总结了一套简单、全面、靠谱的“阳康”推荐饮食清单。

黄思霖表示,感染期和康复期可能会有食欲下降、腹泻腹胀、味觉和嗅觉减退等情况,在此期间千万不能大补特补,生病期消化系统相对较虚,大补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反而会加重身体负担。因此建议,一是少食多餐;二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保证食物种类多样化。

他建议,“阳康”期,特别不要吃油腻和肥甘厚味的食物,应三餐规律,饮食清淡,营养均衡,每天要保证有谷物、优质蛋白和水果蔬菜,帮助体力恢复。对于老年人来说,恢复期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尽可能做到食物多样化、保持荤素搭配,有助于保持身体抵抗力。

症状好转了,胃口有所恢复,这时可以选择酸奶、蛋羹、面条、加肉末的面片、鱼肉、豆腐等食物。康复期的食物也要做到细和软,吃饭要细嚼慢咽。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再慢慢恢复到正常的饮食水平。

“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推荐白开水或淡茶水,成年人每天1500-2500毫升;少喝特别甜的饮料,不推荐饮酒”,黄思霖表示。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