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三分之二英国人支持就重新加入欧盟举行公投
2023-01-03 11: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调:三分之二英国人支持就重新加入欧盟举行公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1日报道,英国民调机构Savanta的最新民调显示,在英国脱离欧盟的两年后,近三分之二的英国人支持就是否重新加入欧盟举行公投。

据报道,调查结果还显示,反对举行公投的人数有所下降,目前只占接受调查人数的不到四分之一。

2020年1月31日,英国脱离欧盟,并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过渡期”。但自那以后,英国民众普遍认为英国的经济实力、全球影响力以及控制本国边境的能力都在恶化。这一问题似乎促使更多人转而支持英国再次加入欧盟。

据悉,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有65%的英国人认为应该再次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重返欧盟,高于去年同期的55%。22%的人认为应该立刻举行公投,24%的人认为应该在未来5年内举行公投,而认为“永远不应该”举行第二次公投的人数占比从去年的32%降至24%。

调查还发现,当前有54%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是“错误的决定”,高于去年的46%。

Savanta公司的克里斯·霍普金斯表示,很多人可能高估了英国脱欧的潜在好处。“很难想象加入欧盟会解决英国当前的任何经济问题,”霍普金斯说,“但民众的看法很重要。”

上周,英国商会呼吁苏纳克政府重新审视如何改善英国与欧盟的贸易。

有迹象表明,就连一些当初持脱离欧盟立场的人士也开始感到沮丧。英国前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乔治·尤斯蒂斯近期批评了英国脱欧后与澳大利亚达成的贸易协议,称该协议“付出太多,回报太少”。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