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2022-12-30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大意义,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构建具有深圳特色的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深入实施非遗专项保护工程,用好“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和自然资源遗产日”“文博会”等活动平台,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城中村供用电安全整治,强化有限空间等安全作业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类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