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揭晓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上榜
2022-12-28 2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揭晓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上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8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由福田区金融工作局、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公布,共22个项目(单位)获奖。其中,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荣获优秀项目奖。

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是深圳市福田区为营造金融科技创新氛围,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产品、项目等落地而设立的奖项,在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第三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以严格的标准开展评选,近百个项目参与申报,最终22个项目脱颖而出。本次获奖项目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代表着大湾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就,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标杆示范价值。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项目凭借其在绿色服务数字化转型中的有益探索获得主办方的认可。

为助力深圳启动和推行环强险,创新业务模式和服务模式,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和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平安智慧城市打造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解决传统模式下企业经营者投保意愿不足、保险公司风控能力弱、政府部门监管难到位等难题,实现多方联动,共建生态文明。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尤程明介绍:“智慧环责险服务平台包含智慧环责险投保系统和智慧环责险服务系统。企业用户通过平台可实现‘千企千面’保费测算、选择保险公司、项目概况查阅和保单查询,同时享受监测设备在线预警、环保管家咨询、环保培训、企业环保风险档案等多方服务。”

近年来,中国平安联合旗下金融和科技公司,积极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绿色服务等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经济发展。中国平安作为“碳中和行动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充分开展绿色保险、绿色投资和绿色服务等业务优势,全力支持国家绿色经济转型和产业链升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供图: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