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 常态化落实“政治生日”制度
2022-12-23 14: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 常态化落实“政治生日”制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日常党建党务工作,严格执行“政治生日”制度,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将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通过“政治生日”这一重要仪式,激活党员“红色细胞”,释放党建“红色动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建立“政治生日”台账,明确活动时间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结合年度党内统计和发展党员专项排查工作认真核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明确“以党支部通过其为预备党员的时间”为党员的“政治生日”,保证每名党员“政治生日”时间准确。同时,根据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按日排序、按月归类,建立了分行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及时动态更新党员信息,每月分发给各基层党支部,确保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全覆盖。

赠送“政治生日”套装,强化身份意识

为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励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统一为分行四百多名党员定制了“政治生日”套装,包括一个党徽、一本党员应知应会、一本党员学习笔记本和一份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或当月,由党支部书记亲自填写贺卡,亲手将印有入党誓词和党组织的生日寄语的贺卡送到党员手中,定格党员“进入党的门,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唤醒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和希望,提醒激励党员砥砺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举行集体“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

为增强政治仪式感,7月1日,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分行党委组织7月入党的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委书记王家铭同志为党员代表亲手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仪式现场,王家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忆入党动机,时刻牢记誓言、铭记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创新“政治生日”形式,提升活动实效

各基层党支部在落实总分党委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政治生日”内容和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政治生日”党员代表为大家朗诵《永远跟党走》,带领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财务会计部党支部通过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故事“三个一”的活动形式,开展了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政治生日”活动;财富港支行党支部在政治生日活动中融入“上一节主题党课”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环节,过“政治生日”的支部书记与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生日”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此外,通过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融入日常,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成为主题党日的常规动作,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努力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广大党员受教育”的成效,激励广大党员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