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坚守岗位的城市英雄致敬深晚记者聚焦城市美容师
2022-12-23 08:22
来源: 深圳晚报

向坚守岗位的城市英雄致敬深晚记者聚焦城市美容师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上午,安托山四路,环卫工背着环卫专用吹风鼓风机,对绿化带沿线的枯枝落叶进行清理作业。

12月22日中午,地铁农林站出口处,环卫工拿着工具,清扫人行道上的落叶和垃圾。

12月22日下午,环卫工驾驶车辆对福田区市政道路进行冲水作业。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12月22日16时许,夕阳给深圳镀上了一层金色。福田区红荔路段,王姐拿着簸箕和夹子捡拾路面垃圾。她戴着安全帽,口鼻用N95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的,两手也戴着作业手套,只有帽檐下露出有神的眼睛。

“我身体状况良好,每天8小时工作,下班消毒好工具才回家。”王姐说,对于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要求,她和同事们都非常熟稔,每天坚持两点一线,戴好口罩,时时刻刻消毒工具。身边同事身体都很健康,按部就班地工作,没有出现不适。“听说其他组有一位同事生病,单位让他回家休息了。”

深晚记者走访红荔路、安托山公园附近,看见负责街道路段清洁的,操控机械扫路、冲洗路面的,都井然有序地用双手扮靓这座城市。

“我们每天会对全部人员进行健康检测,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目前90%的环卫工人在岗且身体良好。”洁亚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启煜介绍,单位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做了应急预案,为每位环卫工人储备了防疫物资,对有需求人员提供抗原检测试剂盒。同时,如无法前去医院或居家隔离,办公场所也会提供隔离房间。“守护环卫工人,才能守护这座城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