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居家隔离发工资吗?广东明确了!
2022-12-21 0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居家隔离发工资吗?广东明确了!

这是第128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12月20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权威回应热点问题。

对于职工居家隔离期间,工资应该怎么算等备受公众关注的问题,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吴潇雯回应称,目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劳动关系政策依然适用于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妥善社会劳动关系相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不能要求劳动者休病假,因为这是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开展的居家隔离,必须按照正常劳动支付其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且不能在此期间解除这些劳动者的劳动合同。详情>>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多云;气温12-20°C;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35%-6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近日,深圳市市司法局、市破产事务管理署举行了《深圳市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发布仪式,宣布国内首部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正式生效。

●12月19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阿波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16号线二期首个封顶的车站,标志着项目建设阶段性目标的完成。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日前,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深汕隧道实现右线顺利贯通。至此,深汕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