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幅公益广告优秀作品亮相深圳机场
2022-12-20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0多幅公益广告优秀作品亮相深圳机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石道雄 彭晨)12月20日,以“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展优秀作品展在深圳机场开幕。这是该活动首次在深圳公共交通枢纽设立展区,借助机场等城市窗口平台,更好地展示深圳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传递文明风尚。

(深圳机场供图)

感受“设计之都”的活力 城市文化菜单活动首次落户机场

据了解,深圳是中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设计之都”。2005年,深圳首开先河,举办了国内第一个以“公益广告”为主题的大赛——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十多年来,该活动一直践行“文明进步责任”理念,如星星之火,点燃公益热情,传播文明理念,已成为深圳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2018年被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此次展示也是深圳机场首次承办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类活动。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平面作品4500件,影视、新媒体作品1977件,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清华大学、深圳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国内外多所专业高校,都积极响应赛事,选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作品参赛。根据赛事组委会评选,此次共有200余幅优秀公益广告海报与视频作品亮相深圳机场进行展示,作品内容多元,题材丰富,涵盖有陪伴家人、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多个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从社会倡议到个体行为,多角度紧扣大赛主题“弘扬时代新风”,作品设计巧思,内容独到深刻,兼具艺术创意和思想深度。

“一路过来看到沿途指引就上来看看,这些作品都很有创意,兼顾了艺术性和思想内涵。”就职于深圳某公司的张先生从外地出差回到深圳,他表示,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年轻、开放和活力,通过机场这样的窗口展出,可以让往来深圳的外地游客充分领略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文化和时尚元素。

(深圳机场供图)

发挥窗口效应传递城市文化和正能量

据悉,此次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机场展区位于机场地面交通中心三层的空港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往来机场的旅客和市民不仅可以在此欣赏艺术作品,还可前往空港党群服务中心享受休息休闲、商务办公、文化阅读等体验。这也是深圳机场整合服务和空间资源,面向旅客打造的集文化休闲、商旅休闲于一体的公共艺术空间和休闲驿站,丰富旅客体验的同时,也赋予了机场更多人文气息。

作为城市窗口,深圳机场高度重视公益宣传展示,机场各类电子屏、灯箱等宣传资源均安排了一定比例的公益宣传内容,用于展示城市正面形象、传递文明新风尚。今年疫情期间,深圳一句“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的正能量标语,通过深圳机场火出了圈,网友纷纷表示在深圳机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满满的正能量,被这句话“治愈了”,借助深圳机场这扇窗口,更多人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城市温暖向上的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公共文化艺术空间的打造,让机场不再是单一功能的聚散地,而成为展示、传播深圳城市文化的重要磁极”。深圳机场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窗口与门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高水平、多元化的文化展示活动在机场举办,与各方携手共建人文机场、打造空港艺术高地。

(深圳机场供图)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