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创新推出金融生态服务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12-19 2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创新推出金融生态服务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 通讯员 赖剑威 曹洋)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经营管理服务需求,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中的赋能作用,工行深圳市分行巧用金融科技力量,从金融生态建设视角出发,创新推出综合性服务平台——“金融生态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提供智能贴心、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元化服务供给,实现“金融+非金融”综合服务、“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企业+员工”联动服务、“金融安全+创新科技”应用赋能。充分满足企事业单位在日常经营管理、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多项需求,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助力高质量发展。

“金融生态服务平台”目前提供多项云服务、智慧场景建设服务、金融API输出服务,是同业首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选择的平台,产品与服务供给满足企事业单位多部门需求,同时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基于微信等便捷渠道的移动端服务,实现“统一入口、统一用户、统一权限、个性化定制”的全新体验。此外,基础服务费用全免、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也属同业首创,切实让利于企,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需要从不同渠道采购不同信息化系统、升级维护费用高、供应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该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打造专属企业B端、员工C端服务界面,同时可将服务输出到企业自有网站、APP、微信公众号、信息系统,满足企业高效、便捷管理需求。

据悉,该平台上线不到一年时间,服务客户范围已涵盖政务、交通、文体、旅游、教育、制造业等十余个行业,服务超2000户对公客户,约百万个人客户。其中“企业管家云”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薪税费控+票据融资”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将提质、增效、降本落到实处。“智慧停车”“智慧校园”等场景成功服务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助力提升高效协同的数字化治理能力。工行深圳市分行通过打出“云服务”“智慧场景”等系列组合拳,为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高质高效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和发展。

随着产业与数字科技逐步融合,各个企业不断重塑着自身的经营方式和竞争生态,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工行深圳市分行主动适配社会经济发展运行规律和变化,加速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围绕工行总行GBC战略部署,先行先试布局金融生态建设,专门组建金融生态中心,秉承“内融外聚”服务理念,将工商银行各项“金融+非金融”服务供给积极连接市场、连接场景、连接客户,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享服务、共创价值,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客户共同体,努力构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开放、共享、共赢金融生态体系,以全方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为工行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