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自我!“声入我心”音乐剧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2-12-19 12: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绽放自我!“声入我心”音乐剧大赛总决赛落幕

“声入我心”音乐剧大赛在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吴佳妙)12月17日,“绽放”2022市民艺术节(深圳·福田)“声入我心”音乐剧大赛在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上演。入围决赛的42位选手来自社会各界,有音乐剧专业的学生,也有热爱音乐剧的业余爱好者,这群音乐剧的追梦者,在“与艺同台”的舞台上大放光彩,各展才华。

决赛时刻,演员们轮番上场,带来了不同风格、不同时期、不同特色的音乐剧唱段。经过激烈角逐,《当我长大》以全场最高分摘得了剧目组桂冠,《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获得了歌舞组冠军,《就在这瞬间》获得了歌曲演唱组冠军。

歌舞组金奖《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分为线上征集、视频筛选、线下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受到社会各界音乐剧社团及爱好者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深圳海豚音乐剧团、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综合艺术特色班、海灵纳戏剧与表达学苑、鹦鹉合唱团等团体与个人报送的作品111组。

“我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有点悲情却又对未来充满向往的角色,整个活动受益匪浅,乐在其中。”演唱者梁卓宁告诉记者,未来他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能与中国的音乐剧一起成长。

剧目组金奖《当我长大》。

赛后,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告诉记者,在深圳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这样的音乐剧大赛是深圳首创,音乐剧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是深圳在通往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道路上,在音乐文化、戏剧文化、舞蹈文化方面未来发展的方向,在这一点上,福田区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这将是深圳音乐剧发展历程的良好开端与起点。

据了解,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承办的“声入我心”音乐剧大赛致力于为音乐剧爱好者与新人构建一个看见梦想、成就梦想的舞台,继而成为行业发现新星与输送人才的基地,在普及与音乐剧相关的艺术知识,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和欣赏水平的同时,促进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从而实现市民享有、参与、创造文化的权利,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福田品牌文化项目。

[编辑:陈飞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