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核酸采样亭秒变发热诊室 约5分钟完成诊疗、配药全过程 辖区居民和网友纷纷点赞
2022-12-19 08:33
来源: 深圳晚报

宝安:核酸采样亭秒变发热诊室 约5分钟完成诊疗、配药全过程 辖区居民和网友纷纷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核酸采样亭成“发热诊室”,专门用来接诊发热病人。视频截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核酸采样亭可以看病配药了?”12月18日下午,家住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的居民王女士看见,家门口的社康中心前又陆续有居民排队,她意外地发现已停用一段时间的核酸采样亭摇身一变成了“发热诊室”,专门用来接诊发热病人,方便社区居民就近就医。王女士点赞道:“太棒了,这个功能转换很人性化也很及时。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配药,大家也不会那么恐慌了。”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宝安区新安街道将部分停用的核酸采样亭改造成“发热诊室”,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实现约5分钟完成诊疗、开方、缴费、配药全过程,大大提高社区居民看病的便利性。作为全区首家改造成发热诊室的核酸采样亭,新安街道安乐社康中心为就近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及时的诊疗供给。

“你好,这个药一天四次,一次两片。”“可以刷医保,用手机扫码支付。”……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核酸采样的排队模式相似,身着“大白”的医生在“发热诊室”内坐诊,居民进入蓝色大棚候诊区排队就医看诊,开方取药,即看即走,全程实现零接触,有效减少疾病的传播。新安街道海裕社康中心副主任杨步琴表示,核酸采样亭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作为发热诊室,发挥了很好作用。“采样亭通风良好,且设施齐全,配备紫外线消毒机,避免发热患者与其他人员交叉,让病患在安全的环境中就医。”

这种做法也有利于缓解目前医院发热门诊排长龙的现象,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充分利用已有设备,方便市民。”“希望多推广,核酸小屋非常实用,利用起来。”“这个功能转换真为老百姓解决一件大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