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2022-12-13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12日,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视频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英民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促进低碳技术创新,分享绿色转型经验。深圳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苏伟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为超大城市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有效路径,为全国其他地区绿色发展提供经验借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张虎说,广东将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抓住绿色低碳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依托珠海横琴、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对接港澳、面向世界,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和标准体系,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覃伟中说,深圳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吸收本次论坛成果,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加快深圳国际低碳城等平台建设,以“双碳”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携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双碳’行动、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重点围绕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设置一个主论坛、九个平行论坛以及若干场配套活动。

市领导张华,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