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冰纷播|调休到底是谁发明的?
2022-12-11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冰纷播|调休到底是谁发明的?

那么,双休又是怎么来的?

这里要先感谢一个叫胡平(原国家科委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人。

1979年他在出国参会,发现欧美国家普遍实行五天或者四天半的工作制度,工作时间少,但工作效率高。并且,胡平还察觉到这种工作制度对于旅游、教育等事业有正面促进作用。

所以,他回国后向时任国家科委主任宋健汇报,并开始推进“双休落地”

·1986年,胡平开始带领着研究中心研究我国是否有条件实行五天工作制。

·1987年底,带领课题组完成了总体报告和21项分报告。

·1994年3月,我国试行了“隔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大小周)”。

·1995年3月25日,国务院签署第174号令,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决定》,决定自1995年5月1日起,实行5天工作制。

·1995年7月,我国《劳动法》正式出台,其中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时制度。”

至此,我们开启双休模式

双休,不仅休了人心,也拉动了消费

据荆楚网2006年报道,我国实行双休制度后,每年带来财富增值2000亿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