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开幕
2022-12-11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10日,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开幕活动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现场致辞并宣布开幕。

李家超说,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与内地的交流合作频繁,在基建、经济、金融、文化、创科等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香港、深圳两地多年来携手合作,通过两年一度的跨城展览,探讨未来城市前景,具有丰富的创意和前瞻性。这种交流平台的建立,城市相互联系和创新,正是香港和内地加强协作、同建设同发展的范例。他鼓励香港建筑业界,继续与内地专业单位保持互动交流,以更广阔、更宏观的视野、思维来建设社区。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期待以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为契机,深化深港更紧密合作,加强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交流互鉴,充分发扬深港建筑师的先锋探索精神,推动建筑、艺术、历史、文学等跨学科对话交流,促进城市老旧建筑保护活化,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城市应对策略和愿景行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是全球首个以“城市和城市化”为固定主题常设的国际双年展,深圳和香港携手合办,形成“双城互动、一展两地”的独特模式。本届展览以“城市生息”为主题,注重展示城市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市领导张华、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