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2年12月新开工项目启动
2022-12-11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2022年12月新开工项目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2月10日,深圳市2022年12月新开工项目启动。本次活动新开工项目共247个,总投资约377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22.4亿元。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

孟凡利、覃伟中现场详细观摩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新开工项目情况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敢为善为、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们强调,项目建设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高水平国际大都市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随时都能有一批项目线索、有一批项目在谈、有一批项目签约、有一批项目前期、有一批项目在建、有一批项目完工,确保项目质量、数量和速度,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的结果,并为明年和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冲刺抢进度,抓好2022年度剩余21天,拿出非同一般的精神状态全面发力,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日夜兼程、分秒必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挡增速、提质增效。要加强谋划优储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项目谋划与研究论证,持续布局落子,做好谋划、抓实储备、抓紧建设,积蓄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以赴抓招引,着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围绕主导产业加大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全周期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全方位提升能力,以满腔热情招引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加快形成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资源集聚效应。要多措并举促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全力保障各类项目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王幼鹏参加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