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 | 卢塞恩:一个颇具中世纪风情的城市
2022-12-08 0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 | 卢塞恩:一个颇具中世纪风情的城市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李晓蕾)瑞士联邦,简称“瑞士”,地处北温带,四季分明,全国地势高峻,森林及水力资源丰富,被称为“欧洲的心脏”,同时还有“世界花园”“世界公园”“欧洲乐园”和“欧洲水塔”等美称。(李仁奇 摄)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号称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度假地。(李仁奇 摄)

卢塞恩位于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面积24.2平方千米,人口接近10万。(李仁奇 摄)

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李仁奇 摄)

1880年,马克·吐温在这里创作了前往中欧及南欧旅行的游记《浪迹海外》,列夫·托尔斯泰也在这里写过《琉森游记》。(李仁奇 摄)

卢塞恩火车站和国内火车站不同的是这里不需要检票,进去就是站台,站台有自助检票机,一切靠自觉,站前广场拱门是1896年兴建的老火车站的大门,顶上的雕塑名为【Zeitgeist时光之神】。(李仁奇 摄)

卢塞恩市中心并不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卢塞恩的地标,也是最经常出现在瑞士明信片上的建筑物。(李仁奇 摄)

卡佩尔桥又叫教堂桥,始建于1333年,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李仁奇 摄)

据说卡佩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座耶稣教堂,"教堂桥"的名字是由此而来,耶稣教堂是瑞士第一座大型的巴洛克式教堂。(李仁奇 摄)

白天鹅在湖中悠闲游荡,追逐浪花,尽情嬉戏。(李仁奇 摄)

天鹅不怕生,任由游客围观拍照。(李仁奇 摄)

霍夫教堂位于卡佩尔木桥的东边,两个直插云霄的尖塔是它的显著标志,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初建于735年,毁于1645年的一次火灾,后重建为文艺复兴晚期的建筑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内有一台1640年制、有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教堂内不定期有音乐会演出。(李仁奇 摄)

卡佩尔广场位于卡佩尔廊桥北侧,广场周边有很多钟表店。(李仁奇 摄)

游客在这里购物,吃饭、休闲娱乐。广场上也经常会有街头艺人进行表演。(李仁奇 摄)

这是卢塞恩桥旁的游轮码头。(李仁奇 摄)

到卢塞恩,畅游四森林州湖,最为赏心悦目,不同的游船线路还可以通往湖畔的各个度假小镇和阿尔卑斯的山峰。(李仁奇 摄)

1332年卢塞恩与环湖的乌里、施维茨、下瓦尔登结成联盟,成为瑞士联邦最早的四个州。四个州围绕的湖也因此定名为“四州森林湖”。(李仁奇 摄)

湖沿岸皆有码头,一年四季都提供游船巡游。(李仁奇 摄)

坐在游船上,一路欣赏着瑞士独特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李仁奇 摄)

湖面波光粼粼,经历了几个世纪的古代建筑安静地耸立在湖边。(李仁奇 摄)

卢塞恩湖是游客非常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湖畔有很多酒店。(李仁奇 摄)

古奇酒店坐落在山上一座19世纪的城堡内,俯瞰着卢塞恩和卢塞恩湖,享有瑞吉山的景致。(李仁奇 摄)

狮子纪念碑诉述了瑞士的一段历史,是瑞士人忠贞坚毅的象征。它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李仁奇 摄)

这座雕像是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中路易十六家族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李仁奇 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