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前海综保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54.9%
2022-12-07 23:29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前10月前海综保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5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吴猛)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前海综合保税区进出口188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4.9%,前海综保区外贸进出口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fb4ddd1fc6760a86af02a980c74d61f.jpg

近期,商务部、海关总署等8部委增设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再次榜上有名,赋予前海促进进出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的作用。

前海综保区作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主要载体,截至目前,深圳海关已推出65项自贸创新举措,其中31项被省级以上部门复制推广。特别是今年在备受关注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一周年之际,海关总署印发《海关总署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提出依托前海综保区政策高地,打造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为前海综保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围绕探索建立贸易产业集聚区,加强稳链固链能力,深圳海关积极支持前海建设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打造ICT产业集聚区。通过组合运用全球中心仓、先入区后报关等创新便利措施,目前已经吸引荣耀、阿里云、字节跳动等一众行业龙头以及中外运、亿安仓等物流供应链企业竞相在前海综保区布局其物料供应链中心。今年1-10月,前海综保区进口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电子元件616.2亿元,增长51.8%。今年,蛇口海关又创新区内“保税加工”监管模式,解决了以存储晶圆Ink Die分容产业链阳光化、规范化发展为代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的集聚融合、集群发展,加强ICT产业链稳链固链能力。

11月3日,绿山电器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通过“保税研发”账册将一批货值约50万元的研发料件咖啡胶囊快速申报入区,前海综合保税区首个保税研发项目业务正式落地,绿山电器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在前海综保区成立绿山咖啡亚洲研发测试中心。

随着绿山咖啡保税研发功能的落地,前海综保区综合服务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保税物流分拨、保税检测、保税维修、保税研发、销售服务等全功能落地。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