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紧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拧紧生产“安全阀”
2022-12-07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紧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拧紧生产“安全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潘峰)12月6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督导活动,组织企业负责人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体验应急技能,学习《安全生产法》《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盐田区应急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督导活动。

活动通报了辖区近期事故处罚情况,企业代表作了反思发言,法治专家对在场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进行了法治安全教育。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还在培训中邀请安全专家解析《安全生产法》《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安委会“六十五条”相关主体责任内容培训,从法规制度层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

参训人员在安全生产体验中心体验。

此外,为提高参训人员安全生产主观感受和应急技能,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训人员在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进行了学习体验,通过现场讲解、体验和互动的方式,对个人防护用品,消防设施,综合用电,心肺复苏,AED等数十个体验项目进行学习体验,参会者切身感受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掌握安全生产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结束后,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安排安全专家到2022年发生过事故的企业和被处罚企业开展上门“一对一”检查服务,指导、核查企业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甘松华强调,各单位要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查缺补漏,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要把事故风险防范融进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通过加强落实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等措施,抓实抓细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风险控制,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黎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