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头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2022-12-06 18: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山头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文 麦永杰/图)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委托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 践文明”的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文明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该活动吸引了3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

马山头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骨干志愿者带领16人的亲子环保服务队,在社区公园、巷道等地开展流动清扫环保宣传。孩子们在爸妈的带动下,手持文明创建宣传牌、宣传资料等,向市民宣传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给群众派发文明宣传小册子和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传播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同时给居民派发口罩,并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还有服务队手持扫把、垃圾铲、垃圾夹,在社区各巷道中清扫卫生死角,发动居民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到咨询区、垃圾分类快问快答、文明大搜“茬”、运动打卡区和礼品签领区五大区域。该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页300多份,发放口罩200只。

一位家长向工作人员反馈说:“这种宣传活动很有意思,孩子在游戏互动中能轻松学习到了不少文明知识,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寓教于乐的活动,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