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微诉求”点亮“微心愿” 大鹏党员志愿先锋打造“定制”服务
2022-12-05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收集“微诉求”点亮“微心愿” 大鹏党员志愿先锋打造“定制”服务

“点亮微心愿”定制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江展谕 李若石)通过收集居民的“微心愿”,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利用自身特长,尽展“十八般武艺”,帮助居民圆小小梦想。自深化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大鹏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指导各社区党委有序开展党员先锋队组建工作,其中一支由42名在职党员组成的璞岸花园党员先锋队应运而生,并以深圳读书月为契机,开启了首场“点亮微心愿”定制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璞岸花园党员先锋队在小区党群微站举办了题为“Make Reading Fun”(让阅读变得更有趣)的亲子英语阅读分享会,有着英语教学经历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与8户亲子家庭进行了分享。阅读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们聚精会神连连点头。

活动现场,党员先锋队队员做了亲子英语阅读的知识讲解,并结合学前幼儿特点,分享亲子英语阅读技巧,参与的家庭还各自分享了亲子阅读中遇到的困惑。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家长们掌握了正确的阅读方法,以及如何从幼儿开始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这堂分享会受益匪浅,纠正了以往在亲子阅读中的许多误区,之后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宝妈宝爸。

据了解,璞岸花园居民以年轻人居多,党员先锋队前期通过收集居民的“微心愿”,将群众心愿与党员特长有机结合,为居民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共同助力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建设。接下来,大鹏党工委将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微诉求”,充分挖掘各先锋队队员的特长,以特色志愿活动为载体,让党员先锋队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