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薪福通4.0: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另类答卷
2022-12-05 1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招行薪福通4.0: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另类答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11月23日,招商银行在深圳举办“普惠数字服务开放共创未来——招商银行薪福通4.0产品发布暨招商银行薪福通品牌首发”发布会。

“招行将以薪福通为载体,做普惠数字化服务标准的制定者和践行者。”会上,招商银行发布了普惠数字化服务标准——“服务可持续、适用更广泛、成本可负担”,并正式宣布将“薪福通”升级为招商银行战略品牌。

用普惠数字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

数字化是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薪福通的诞生,正是招行看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和优质服务能力,以“金融+非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招行在打造升级薪福通的过程中,希望满足用户对更高效、更安全、更低成本的数字化服务期待,同时满足客户对标准化和个性化的长期动态需求,逐渐探索并定义了普惠数字化服务标准,即“服务可持续、适用更广泛、成本可负担”。

从2019年诞生以来,薪福通以每年一个版本迭代的速度,成长为“一站式人财事数字开放平台”。围绕“服务可持续、适用更广泛、成本可负担”,薪福通探索出了“人财事通用服务+开放连接体系”的服务生态。

“通用服务可以满足大多数中小微企业的基本需求,而开放连接体系则是为了满足更多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招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产品全面升维

薪福通精准洞察企业“人财事”三大刚性需求,基于“薪税代发、人事服务、财务费控、团体福利、协同办公”五大版块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薪福通4.0进一步在产品力、服务力、开放力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维。

产品力升维,提供更有温度的人事服务、更智能的财务费控体验和更便捷的协同办公体验。从组织岗位体系构建、员工“入转调离”、电子合同、假期考勤管理、智能算薪、社税服务、工资代发、电子工资单等,为企业提供全旅程人事服务,做到流程、数据两个全打通,真正实现一站式人事服务闭环管理。智能费控支持企业日常报销、差旅报销、对公报账三大业务场景的费用管理,项目级费用预算管理彻底破解预算编制与执行两张皮问题,并重磅推出智能记账系统,提供发票管理、应收应付、资金管理、财务核算的一体化财务管理服务。围绕企业基础场景优化流程与审批协同,打通人事、考勤、算薪相关业务数据,按照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个性化配置符合企业需求的管理流程。薪福通4.0聚焦高新技术行业、制造业以及人力资源行业的数字化痛点,更精准地解决行业共性问题。

服务力升维,让再微小的需求也得到快速响应。建立“1个客户经理+1个服务顾问+1个专家团队”的“三位一体”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了解、使用、售后服务、产品升级等全流程跟踪服务。凭借招行覆盖全国主要城市营业网点以及上万名客户经理队伍,发挥招行AI技术能力,建立“线上线下”立体服务渠道,提供24小时数字化顾问服务。构建了严格的服务响应机制,提供“线下当天响应、按需上门服务,线上分钟级响应、同屏演示服务”。

开放力升维,打通企业数字化的“断点”和“空白点”。薪福通4.0提出“产品适应企业”的理念,正式推出薪福通开放平台,支持与主流SaaS生态产品以及企业内部自建系统的高效打通,支持人事花名册、算薪考勤、费控单据、业财凭证等业务场景的跨生态数据连接和产品融合。一方面,让薪福通可以和谐地融入到企业原有的系统生态,弥补企业当前人财事数字化的不足;同时,也将薪福通的体系能力以API的形式向企业和其他数字化友商开放,实现渠道与场景的链接,让企业享受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薪福通开放平台还为企业提供零代码和低代码工具,零代码简单易操作,无需编写代码。薪福通基于开放平台实现完整的应用全生命周期建设与管理,大幅降低成本、提升效能,快速提升业务数字化水平。

“招行薪福通坚持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和融合剂,真正让企业轻松转型、高效转型。”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让成长再次发生”是薪福通品牌的核心理念,在携手客户迈向数字化浪潮的过程中,招商银行正发挥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显著优势,将多年数字化实践经验的积累与沉淀、科技基础设施以及金融科技能力向外输出,通过持续投入和反复打磨的产品服务,为中国数字化转型贡献招行力量。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