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2022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2022-12-01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快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2022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image.png

(供图: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 (记者 汤莎)深圳金融界12月最引人关注的赛事来啦!为加快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影响力,12月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布“2022年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大赛——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2022年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大赛——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作为一场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领域、面向全球金融科技企业及优秀项目团队的专项赛事,大赛将面向所有海内外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广泛征集金融科技前沿项目,旨在吸引优秀金融科技企业落地深圳,为深圳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活力源泉,推动金融科技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深圳发布的《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每年举办金融科技节,期间举办金融科技大赛、金融科技论坛和金融科技展,全力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影响力”。受疫情影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11月27日宣布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的延期举办。但作为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的重要一环,赛事仍将通过线上渠道继续举办。

在充分考虑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发展目标和定位的基础上,大赛共设置“西丽湖金融科技大学生挑战赛”和“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香蜜湖创赛”)”两个子赛事,分别面向金融科技领域的大学生团队和创新创业企业,争取打造“两湖辉映”“接续进行”的赛事格局。日前,西丽湖金融科技大学生挑战赛决赛已于11月30日在线上顺利举行,全程共吸引来自中国、英国、丹麦、日本、泰国等8个国家370所高校的500余支队伍参加。

大赛设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计算与分布式、物联网与5G技术”三大赛道,深度挖掘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合规与监管科技,普惠金融(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社会金融、绿色金融以及ESG,财富管理等五大应用场景,立足行业生态和需求寻找技术创新与解决方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角逐,最终将诞生6个决赛获奖项目。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海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开放,参赛者不限国籍。大赛将提供金融科技大赛项目辅导会、金融科技投资及产业对接合作交流会、金融科技企业CEO学习赋能加速营等赛事配套服务,吸引全球金融科技类企业与项目参赛,全面赋能参赛项目综合成长。

大赛设立高达98万元的直接奖金池,决赛一等奖奖金达20万元,是目前国内金融科技专项赛事的最高奖金标准。同时,《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对于金融科技大赛中获奖并选择落地深圳的项目给予合计1000万元的奖金支持。除了高额落地奖励补贴,企业还将得到创业孵化空间、创投融资对接等系列配套服务支持。

附大赛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网www.sifc.51eln.com注册报名。

2.截止时间:2023年2月10日。

注: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报名截止时间和比赛时间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编辑:胡津玮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