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精准性 龙田街道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2022-12-01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服务精准性 龙田街道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廖海婷)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将党建与服务相结合,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共享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党群服务的精准性。

线上云服务让新就业群体有个“新家”

为进一步夯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基础,落实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权益保障等服务,建立长效诉求表达机制,引导他们参与基层治理,增强城市融入感,龙田街道在线上建立新业态新就业微信群,让大家有一个“新家”,目前有70多名快递、外卖小哥加入其中。

自建立微信群后,龙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定期发布活动预告的方式,将每次活动时间、地点、参与方式推送到每个小哥的手机端,确保活动内容全员知晓。目前已经开展爱心义剪、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双十一”送关怀等活动20余场,同时将活动照片在群内发布,引导和号召更多小哥参与,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参与400余人次。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积极转换服务模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线上云服务,让这个“新家”充满活力与温暖。“我们立足辖区快递和外卖小哥实际需求,为他们搭建起‘空中阵地’,实现沟通服务‘零距离’。”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职工家庭教育营造和谐健康氛围

为增进职工家庭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11月26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星火能人空间”老师开展“用心聆听,让爱流动”亲子正面管教活动,共吸引了10组职工家庭参与。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老师不仅用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向职工家庭介绍正面管教的态度,还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带领他们正确认识情绪的来源,让家长和孩子相互关注到对方在家庭中付出的努力,不断增加亲子间的亲密度。“通过活动意识到以前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以后会多尊重孩子的意愿,平等沟通。”现场参加活动的郑爸爸说道。

家庭教育既是“培根”教育,也是终身教育,本次活动用体验式学习的方式为职工家庭创造了共同学习的机会,树立了良好的家庭教育观。接下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将持续关注重视职工家庭教育,助力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大力推进职工家庭关怀服务,营造充满尊重和鼓励的家庭氛围。

[编辑:杨涛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