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关键词 看深圳国寿2022年十大热闻
2022-12-01 1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个关键词 看深圳国寿2022年十大热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年终回眸,对话2022。今天,让我们通过十个“关键词”,共同盘点2022年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的十大热闻。

党建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深圳国寿切实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日常经营管理的过程中,坚持推动各支部在“三会一课”中推进业务工作开展。一方面,运用“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主题党日+建言献策”“主题党日+为民服务”等形式,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业务发展的有效载体;另一方面,创新开展公司后援与一线单位、公司与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特色联合党建活动,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队伍发展等中心工作相融合,使得党建引领发展的成效日益凸显,党建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同心抗疫|用保险力量守护鹏城万家灯火

今年三月在深圳的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圳国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组建“深圳国寿抗疫突击队”驰援一线,与各界共同守护鹏城万家灯火。深圳国寿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向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岗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超540亿元。

同时,深圳国寿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将远程视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集成于各个业务场景,让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模式服务于保险售前、售中、售后的各个环节,为客户带来“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体验。

“鹏军保”升级|为退役军人工作探索“深圳经验”

11月1日,深圳国寿携手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2022-2023年度“鹏军保”项目发布暨捐赠仪式,并向5400名功臣模范、重点优抚对象及烈士遗属捐赠爱心赠险。

2021年,深圳国寿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推出的“鹏军保”项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累计赠送风险保额超20亿元。今年全新升级的鹏军保“2.0版”,既是深圳国寿在探索退役军人商业保险保障模式道路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方法的充分表现,也是深圳国寿始终践行企业责任,为退役军人保险服务工程贡献力量的有力证明。

乡村振兴|深圳国寿开启深汕寿险服务新篇

7月8日,“深圳国寿深汕特别合作区营销服务部”正式成立。作为深汕地区的首家寿险营业网点,它不仅标志着深圳国寿业务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也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金融保险服务能力正在持续提升。

自成立以来,深圳国寿深汕营销服务部努力将业务经营融入区域发展,多次组织开展各类服务“三农”的公益志愿活动,并通过吸纳符合从业条件的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稳岗就业等方式方法,着力破解乡村振兴难点堵点。

聚焦“新市民”|深圳国寿致力打造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深圳国寿聚焦新市民更加多元化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以产品和服务升级为突破点,为广大新市民量身打造金融保险服务:推出了“七大保”和“中小团单市场开拓及配套服务支持体系”,为中小微企业应对经营风险提供坚实后盾;为广大客户提供保单业务全国通办服务,一站式解决新市民的异地保单服务问题,并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升级多项服务举措,让流程更便捷、服务更温暖;在辖内所有柜面设置“绿色通道”“适老化工具箱”,保留现金交费渠道,在各类线上服务场景中加快搭建智慧适老建设,推出寿险APP“尊老模式”,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保险宣传|树立行业形象传递保险理念

契合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深圳国寿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保险公众宣传活动,积极传播“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的活动主题。

深圳国寿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保险公益健步走”,积极参与“短视频话题挑战赛”,向社会公众积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此外,深圳国寿还有效利用自建自营的内部医疗机构资源,通过为客户提供健康检查、检后管理等相关服务,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会诊等活动,让客户在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获得更多健康管理的科学指导和专业建议。

金融宣教|为营造清朗金融环境贡献国寿力量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圳国寿“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于9月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深圳国寿通过打造“金融知识线上科普阵地”、搭建“金融教育宣传打卡点”、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等方式,努力让金融宣教工作实现“立体化、多角度、分层次、广覆盖”,为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有效防范非法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贡献出了一份“国寿力量”。

美育创新|为青少年儿童打造“美育元密码”

随着第十二届“国寿小画家”活动的正式启动,深圳国寿以“国寿小画家”为主体的一系列美育创新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通过开展“艺术云课堂”“拼搭俱乐部”“大咖·童游博物馆”“艺术体验沙龙”等20余场美育活动,深圳国寿努力为鹏城青少年儿童打造“美育元密码”,吸引了200余组亲子家庭的热情参与。

8月13日至9月12日,中国人寿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情暖山河”公益展暨国寿小画家特展》,从全国30多万幅作品中共挑选出116幅优秀画作进行展出。由深圳青少年儿童创作的9幅画作获选入展,在本次展览中大放异彩。

青春力量|激发团青活力绽放青年光彩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圳国寿围绕五四青年节打造团日主题系列活动,将团委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青年活动形式,向青年员工传递五四精神。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参与团委活动和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圳国寿还面向全体团员推出“小团星”积分计划,通过将活动参与率、贡献度等可量化因素转化为个人积分,并赋予团员各类积分权益,深度激发团组织活力。

公益帮扶|深圳国寿“爱心助学”十年再启程

2022年新春伊始,由深圳国寿青年团员和营销精英代表组成的“爱心助学帮扶走访团”踏上了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的路程。

“爱心助学”项目缘起于贵州。2013年,深圳国寿第一次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进贵州山区,为当地的胡家小学捐赠了一间爱心图书室,为贫困学生搭起了一方学习教育的阵地。此后的九年间,深圳国寿每年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山区,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并开展贫困学生资助认领。被资助者可以每年获得助学款项,直至高中毕业。

十年,深圳国寿“爱心助学”的范围从贵州岑巩扩展到了四川邻水,累计资助款达107.9万元。在140余名贫困学生中,已有32人成功考入大学。一张张成绩单,一封封感谢信,成为了深圳国寿助学圆梦成果的最佳体现。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