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桥头醒狮团斩获美高梅狮王争霸赛青少年传统南狮赛冠军
2022-11-30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海桥头醒狮团斩获美高梅狮王争霸赛青少年传统南狮赛冠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宛霓 谭展飞)近日,第九届“美高梅狮王争霸——南狮邀请赛”在澳门美高梅剧院举行,吸引了全国7个省市及地区的17支队伍参赛。来自福海街道的桥头醒狮团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参赛经验,以8.91的高分力压群雄,斩获“青少年传统南狮赛”冠军。

与往常的赛事不同,此次比赛队员们需乘船出境参赛,较远的路途、有限的鼓乐器材运输条件,都对比赛队员们有一定的影响。“好在队员们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训练中。”醒狮团负责人林冠昌说,赛前,各支队伍会按照主办方安排好的时间表,轮流前往赛场训练。“队员们每天的用餐时间围绕训练表来,如果中午12点轮到我们练习,就晚点再吃饭,大家都很积极参训,在比赛前调整到了最佳的参赛状态。”

记者了解到,桥头醒狮团频获佳绩的背后,离不开福海街道和桥头股份公司对醒狮文化的重视与传承。2022年,福海街道将醒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结合,开展醒狮“舞”进社区“民生微实事”活动,并于11月13日在桥头股份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狮培训成果汇演,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年少年对醒狮文化的热爱。平日里,桥头股份公司在训练基地、鼓乐器材等方面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传统南狮赛”是本届美高梅狮王争霸赛的新增赛事,桥头醒狮团一举夺下桂冠,不仅展现了福海青少年昂扬的青春风采,也彰显着福海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舞狮作为中华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其传承离不开人才支撑。据透露,桥头醒狮团在培训既有队员的同时,也指导培养幼龄队员,进行人才储备。2023年,醒狮团还将参加第十届美高梅狮王争霸赛的“幼狮表演组”,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