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闭幕
2022-11-30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闭幕

定向赛打卡点位之一的星空舞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何静 )近日,伴随着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月”进入尾声,为期4周的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活动也圆满结束。

领略社区精彩,丈量城市之美

市民中心、莲花山公园、平安金融大厦……福田10景,集中体现了福田区历史和人文的独特性。10月30日当天,“福田杯”的创新赛事——“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正式“上线”,活动采用“线上管理、线下运动”模式“云端”开赛。从10月30日开始为期4周,市民可通过小程序报名,选择线路,以公共交通为工具打卡点标等方式点亮所有福田10景地标,每周将会进行排名,并为打卡最多、速度最快的市民颁发奖牌、奖品。除了福田10景,此次定向赛还增加了“附加”打卡点,即城市漫行艺术中轴——“福+”计划的代表性点位。

参赛者进行打卡。

据统计,活动线上打卡累计报名人数共1240人,打满所有点位的有225人,最快用时1小时44分钟。通过线上定向赛的方式,参赛者可以穿梭于福田地标、商圈、风景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打卡点,线上线下多点联动,周周精彩,让市民在运动中用脚步丈量和发掘城市之美,真正地走出家门走近自然。

赛事升级,打造青春“运动会”

据了解,“福田杯”是福田区群众体育活动重要品牌,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活动通过系列富有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的体育活动,丰富辖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打造城市体育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福田杯”赛事项目在2021年基础上不断升级,既保留了五人制足球赛、趣味跳绳运动会、冬泳比赛等深受欢迎的传统项目,又增加了时下热门的飞盘公开赛、“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等全新项目,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多的运动休闲的选择,也打造了“福田杯”的良好品牌形象。

[编辑:陈飞 陈苏雅 周斐斐]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