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坪山区首个数字配电示范区投入使用
2022-11-29 1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坪山区首个数字配电示范区投入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袁正堂 李雅倩)近日,坪山区首个数字配电示范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2022年深圳市第二个投入使用的示范区,标志着坪山配电网向数字化电网转型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坪山数字配电示范区建设用时3个多月,坪山供电局成立相关领导小组,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高效高质实现了区域配网自动化有效覆盖率、自愈覆盖率两个100%目标,完成9个配电房智能化改造、5个智能台区建设、750米电缆沟智能化改造。坪山数字配电示范区位于坪山中心区行政商务中心,面积涵盖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重要用户。

坪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示范区是坪山供电局建设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将实现从供电源头到用户终端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将传统现场巡视升级转换为远程操控。

此外,坪山数字配电示范区可实时监控重要地段电缆沟、配电房、台区的环境状态,对电网设备存在的缺陷、故障、低电压、重过载等运行数据进行可视化管理,能够精准预测和定位电缆系统可能发生的故障,大幅提升了电网主动感知能力。接下来,坪山区将进一步实现区内用电供电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满足坪山区广大居民用电服务的需求。


[编辑:杨涛 周浩桦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