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曝光量125万,《黄河尕谣》亮相2022市民艺术节
2022-11-29 1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网曝光量125万,《黄河尕谣》亮相2022市民艺术节

《黄河尕谣》亮相“绽放”2022市民艺术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吴佳妙)说到西北,你会想起什么?一望无际的黄沙、沟壑纵横的卯梁、还是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11月28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绽放”2022市民艺术节(深圳·福田)——“与你同赏”系列《黄河尕谣》,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福田文体中心”视频号以及抖音号上演,全网曝光量达125万人次。

“狗娃,吃饭叻!”张尕怂用一首《黄河尕谣》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张尕怂及其他几位来自西北的音乐人,以独特的“尕谣”音乐风格,为线上观众带来一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民谣原创音乐表演。一首首“尕谣”唱响了西北乡土风情,唱响了黄河儿女心中的“万亩良田”,唱响了每个人的人生观照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张尕怂用一首《黄河尕谣》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我在深圳市、我在定西市、我在兰州市、我在天津市......”直播间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朋友。粉丝李先生向记者表达了想去现场看演出的愿望,他觉得张尕怂唱歌的时候样子很欢乐,像个明亮的大孩子在跟你玩过家家,给你说有趣的故事,他的歌声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热情。

张尕怂,甘肃靖远人,“民间小调收集者”“生活观察者”“天才创作者”是粉丝给他的标签。他以西北民间根源音乐为根基,用不设限的音乐方式改编、再创作,让西北的民间音乐艺术瑰宝在主流的音乐平台上大放异彩,成为中国目前最具乡土色彩的音乐人。他的主要代表作有《谈恋爱》《早知道在家待这么久》《满怀可爱的童年》《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乱弹·塞北江南》《没有黄河我活不下》。

张尕怂为线上观众带来一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民谣原创音乐表演。

“无论你身在何处,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热爱民间音乐,都能和我们一道感受‘尕谣’的独特魅力,感受别样的西北,我想这就是我们办这场活动的意义。”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圳福田“市民艺术节”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在“绽放”福田区主题文化馆艺术节的基础上,今年提档升级为“绽放”2022市民艺术节(深圳·福田),时间跨度长达两个月,涵盖23台大戏,48场活动。

据悉,福田文体中心将继续推出各项丰富多彩,质量上乘的艺术文化展演活动,如《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人鱼姑娘》《京剧演唱会》《时间流逝的女人》等活动将陆续开展,届时市民可在“福田文体中心”公众号上查询相关演出信息。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詹婉容]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