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话发展,龙田街道举办国际人才沙龙活动
2022-11-27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扬帆起航”话发展,龙田街道举办国际人才沙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江东权)日前,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正式启用。为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平台,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龙田街道助力优化国际人才街区,切实发挥国际人才在坪山区建设中的阵地作用,11月24日晚,龙田街道举办了“扬帆起航”话发展——国际人才沙龙活动,这是深圳市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自正式启用以来的首场活动,来自坪山区的国际人才齐聚一堂。

国际人才们参观了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对街区浓厚的创业和国际化氛围大加赞赏。人才们深度交流、思想碰撞,为打造人才街区集思广益。来自巴基斯坦的RASHID是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一名研究人员,他认为深圳是个尊重人才的地方,也是充满创新活力的地方,坪山区里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他们非常希望未来加强合作,并且希望可以长久地留在深圳。

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SAQIB是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谈及在坪山的生活,他感慨到,“坪山发展速度太快了,高铁和地铁的搭建加强了出行便利,城市氛围也越来越好。”他了解到坪山区最新发布的“3+1+1”产业人才政策,认为坪山区是深圳的创新强区,先后引进了百余个创新平台,拥有重大发展机遇,是为各类人才实现价值的热土。

来自马来西亚的胡国联教授任职于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作为创新创业国际人才的代表,他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希望能够和有关部门进行详细了解;而作为学校的老师,他不希望自己的学生仅停留在校园内的单一学习环境,学生是未来的双创先锋,应当迈出校园,在一线充分实践。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位于坪山区高新区产学研基地,承载着未来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优质渠道及重要平台作用,为国际人才发展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活动下半场,人才们分享了世界杯精彩瞬间及深圳技术大学的自酿德国啤酒文化,现场气氛活跃。人才们纷纷表示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未来将会是国际人才交流的“网红地”,十分期待街区的后续精彩活动。

据了解,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于近日正式启用,承载了欢迎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几大主要功能,深度融合了“创新”、“创业”的国际化元素,为加强国际人才交流,为国际人才搭建沟通联系、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等交流平台。

[编辑:杨涛 周锦春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