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坪山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评审会举行
2022-11-27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坪山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评审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记者 杨涛)11月24日,2022年坪山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评审会在坪山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行。现场邀请了深圳市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社会治理领域专家、区外优秀基层工会主席作为专家评审,区内企业代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等观摩本次评审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勇出席活动。

评审会上,20家参评企业工会依次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汇报展示,评审专家围绕工会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维护职工权益取得新实效、服务职工水平实现新提升、工会组织建设呈现新活力等方面工作与参评企业工会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最终评选出2家三星级、5家二星级、8家一星级示范基层工会。

本年度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评定采用工会自评、职工评议、资料初评、实地考察、集中评审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参评单位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客观地考评,以此推动各企业工会取长补短、创优争先。此次评审会为全区基层工会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互动的平台,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学的目的。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区总工会先后推出了星级工会创建、创新项目评比、重点企业工会培优、坪工大讲堂、星级工会联盟等一系列“固本强基”的改革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建会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各类达标创优活动成效显著,组织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活力更足。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六大改革任务为牵引,围绕“争创全国县区级工会的标杆”这一目标,持续完善工会组织体制机制,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会工作体系,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工作发展模式,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力量,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工会创造更多基层经验,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下一步,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将以职工满意不满意、工会作用发挥充分不充分为标尺,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以星级工会创建等改革项目为抓手,推动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提升基层工会整体工作水平。

[编辑:周锦春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