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爱心力量 助力80个“许愿人”实现“微梦想”
2022-11-25 2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爱心力量 助力80个“许愿人”实现“微梦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晓爽)近日,罗湖区慈善会协同区民政局、深圳市兰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兰亭单亲困难家庭关爱基金出资支持下,助力辖区80个单亲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为他们送去支持和关爱。

“微心愿·小善大爱”圆梦计划于2022年7月启动,罗湖区慈善会携手政府部门和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困难家庭达成一份小小的心愿。首期“微心愿”圆梦活动将目光聚焦辖区单亲困难家庭,在街道、社区的积极协助下,通过前期征集,罗湖区慈善会走访、电访复核,形成80份“微心愿”清单。

11月,罗湖区慈善会完成物资采购,并通过上门派送和快递邮寄相结合的方式,将心愿物资陆续送达80个“许愿人”的家中,工作人员还贴心为他们组装电风扇、调试打印机等,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每份包裹中都精心附赠一张心愿贺卡,并开通“心愿反馈”留言渠道。收到心愿物资的“许愿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和感谢之意,通过留言平台与罗湖区慈善会建立爱的链接。

微故事一:一台家用打印机,让孩子们的学习更加便利

莉姐(化名)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平时做兼职和靠低保维持生活。莉姐一直盼望着孩子们能多读书,多受教育。

莉姐的女儿、儿子都在读小学,孩子们平时的学习资料都需要打印,每次莉姐都要到处找打印店,为孩子们打印学习资料,莉姐说:“我们家这情况我肯定是能省则省,但是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每次去打印资料价格都不便宜,要是有一台家用打印机就好啦!”

收到莉姐的心愿后,罗湖区慈善会工作人员跟莉姐沟通了几次,了解到他们家没有电脑,特意选了一款可以手机连接操作的打印机。那天工作人员搬着打印机来到莉姐家,现场将打印机设备调试好,并耐心讲解打印操作流程,莉姐激动地说:“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操作,现在都安装调试好了,孩子们今天的学习资料就能打印,太感谢你们了!”

微故事二:一双乒乓球运动鞋,让祥祥更加快乐的练习乒乓球

祥祥(化名)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同时也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四年前祥祥第一次接触乒乓球,小小的他却展现出了满满的兴趣和热爱。今年6月祥祥代表深圳市残联,参加广东省第九届残运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正规比赛。在这里他看到跟他同龄的孩子都穿着专业的运动鞋,祥祥心里有了小小想法,他告诉妈妈他也想有一双专业的乒乓球运动鞋。

祥祥从三岁开始被确诊为自闭症以来,为了给他看病康复,家庭生活过得很拮据。一双乒乓球运动鞋也成了一个“奢侈品”,迟迟没有给祥祥实现。

这天,罗湖区慈善会工作人员来到祥祥家中,为他送上了一双乒乓球运动鞋。这是祥祥的第一双专业运动鞋,拿到球鞋后的祥祥兴奋地喊着要试鞋,开心地快要跳起来。

微故事三:一台洗衣机,解决月月家的洗衣难题

赖女士(化名)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9岁的女儿。因多年前一次交通意外,导致右腿截肢,平时只能依靠义肢辅助行动,无法长时间站立或坐着。

赖女士家的洗衣机已经用了24年,功能都已经老化。每次家里的洗衣机突然失灵后,赖女士就只能强忍着疼痛手洗衣服,这一切都被女儿月月(化名)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这次征集微心愿的时候,赖女士说:“家里生活拮据,很多东西都无法像别人家那样满足孩子,我想这次就让月月来提一个她最想要的东西吧。”贴心的月月却说:“我就希望能帮家里换一台新洗衣机,这样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收到她们的心愿后,罗湖区慈善会采购一台洗衣机,送到了赖女士的家中。赖女士激动地说到:“这个洗衣机送得太及时了!”

微故事四:一个不粘锅,为女儿做出营养美味的饭菜

陈姐与女儿小丫(化名)住在十多平的单间内,小丫的爸爸多年前因病去世,陈姐一人抚养女儿,当生活逐渐平静时,陈姐患上了癌症。陈姐凭着坚强的意志力扛了过来,她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也在影响着女儿小丫。

读初二的小丫理解妈妈的辛苦和不易,同时刻苦努力的学习,每学期考试都名列前茅。陈姐说:“小丫白天在校吃饭,每天放学回家我想给她做一顿可口的晚餐。但我家那个不粘锅用的太久了,每次炒菜都粘底,很不方便。”收到新的不粘锅,陈姐开心地说道:“这下好了,做饭的小烦恼解决了。”

一起做“微心愿圆梦人”

一个“微心愿的达成,为他们带来的不只是物质支持,还有精神关怀,每个心愿背后都藏着他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罗湖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微心愿”圆梦队伍,共同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有意愿参与“微心愿”圆梦活动的市民可以关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在“项目捐赠”栏目找到对应的慈善项目进行捐赠,或者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成为“微心愿圆梦人”。

[编辑:吴艳 陈苏雅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