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竹园社区系列活动在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2022-11-25 1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根竹园社区系列活动在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开展科学探索系列活动,带领亲子走近“中国天眼”,探索射电望远镜背后所蕴含的科学力量。

根竹园社区系列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为进一步拓宽辖区幼儿视野,培养少年儿童的科技创新意识,根竹园社区通过组织开展系列科技探索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

“‘中国天眼’是目前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是人类直接观测遥远星系的行星、寻找类似太阳系或地球的宇宙环境,以及潜在智慧生命的重要设施……”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天眼”,以及“中国天眼”建造的原因、时间、难点、意义等。通过讲解各种类型望远镜的知识,带领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中国天眼”。此外,孩子和家长还聆听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教授“22年只做一件事”的故事,纷纷感慨科研工作者的不易,工作人员还借此鼓励小朋友们学习和发扬南仁东教授为祖国科研事业发展坚持不懈的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和家长制作了“中国天眼”立体粘贴手工,进一步巩固“中国天眼”相关知识点。

“让小朋友们在讲解、做手工的过程中,真实地感受中国天眼的构造、作用,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是我们做这系列活动初衷。”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举办“大国重器”系列的第二场活动,通过传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中国天眼”精神,希望能在少年儿童的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