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24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居民群众防范火灾能力,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联合公明街道消安办、公明消防救援站、各小区物业单位、城中村共建单位深入到辖区公园广场、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家庭防火的重要性与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进行面对面讲授。并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还要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火重要性,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同时,现场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号召大家要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编辑:谢燕丽 陈苏雅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