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 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2022-11-24 2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 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你好,我们是马田街道全科网格工作人员,前来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和经营专项检查,为了安全,切记不能私自储存、售卖危化品。”11月23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从11月份以来,充分利用“大围合、小分格优势,积极组织全科网格员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行动,坚决打击非法汽油、柴油等危化品储存、经营等行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工作根基,遏制危险化学品类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在该次专项行动前,各社区网格站根据街道统一安排,召开了专项行动分析部署会,对可能存在违规生产、储存和经营危化品的关键地点进行系统分析,明确将“三边地带、老旧房屋和工业区宿舍附近作为重点巡查范围。

为确保排查行动全覆盖,织密网格安全防护网,行动中,各社区网格员以“小分格”为最小单元,采取突击检查、集中夜查等多种方式,对可能存在、产生危化品隐患的地区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企业未按规定取得许可而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情况,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同时,网格员在行动中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严重危害和法律责任,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排查行动之中,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并提醒居民群众如发现涉及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应及时向社区或网格员上报,共同维护辖区平安。

据悉,11月至今,马田街道共出动网格员700余人次,巡查出租屋3600余栋、老旧房屋和“三边地带600余处、“三小”场所400余间,发现未按规定取得许可而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事件3宗,均已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处置。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保持高度警醒,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王越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