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双盲”应急演练
2022-11-24 1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永街道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双盲”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宋俊辉)近日,福永街道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双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采取不提前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和内容的“双盲”演练形式,旨在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体制和机制,全面提高各相关单位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演练模拟凤凰山森林公园某森林区域因未熄灭烟头点燃植被,引发森林火灾,并因风力风向急速蔓延。凤凰山森林公园巡查员发现后立即按程序上报事故信息,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开展联合处置行动,经过努力,森林火灾最终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队伍集结迅速,抢险队伍着装、设备齐全,且均能熟练使用应急装备;各队伍紧密配合,展现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属地管理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应急演练,全方位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