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大讲堂”专题研修班开课
2022-11-24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大讲堂”专题研修班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梁琪琪)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的目标,11月18日,宝安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大讲堂”专题研修班第三期。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出席培训并作专题报告。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邀请了高层次人才、人才工作者共计25人参加,通过专题报告、互动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才工作者和人才联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人才工作、建设“人才强区”的强大动力。

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沙亮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带领人才、人才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与丰富内涵,特别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章节。

在培训的最后,沙亮勉励人才及人才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才发出的时代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互动交流:为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学员围绕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发展等开展交流研讨、建言献策。

“经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了解了宝安区人才发展情况。宝安区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支持政策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对人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为了更好地促进人才发展,我认为应该加强对人才创业的支持力度,提供相应的扶持政策。”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三体研究院研发总监(代理院长)雷桂林分享道。

参观学习:实地走访湾区智汇港

活动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湾区智汇港”,实地走访人才交流室、国际人才研讨中心、健康驿站和健身室、科技图书馆等多个功能区,了解“湾区智汇港”建设情况,并同步参观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听取人才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亲身感受宝安人才工作成果。

据介绍,“湾区智汇港”是宝安区为贯彻落实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人才服务生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打造的一体化高端人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选址坪洲新村一期,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涵盖人才成果展示、科技数据及情报查询、学术交流、创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

接下来,宝安区将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开展各式各样的人才活动,打造引才、聚才、成才的良好人才生态,聚集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才力量。

[编辑:谢孙武 王容 余晓泽]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