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按下“红色引擎” 推动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11-23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按下“红色引擎” 推动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侯崇业)“这里曾是中共广东省临委旧址、东江纵队司令部所在地,是指导华南抗战的政治中心,东江纵队2583人在这里登船北撤,秘密营救茅盾、邹韬奋等文化名人在这里登岸……”近日,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工作站里,一场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两新”组织活动在此开展。

社区社工认真听取微党课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培训,为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葵涌办事处社会工作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敏婷在个人心得分享中介绍,截至目前,大鹏社工已经发展到13个大领域的30个项目,已经成为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社工是党和政府推进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社工要清晰把握政治立场,要深刻明白我是谁、从何而来、为了谁、要到哪里去。

李敏婷分享个人心得

“据不完全统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113位大鹏儿女为国捐躯。”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董全明在党史专题微党课中提到,大鹏独特的地理位置环境和人民守疆为国的家国情怀,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成为新时代内容丰富、史实鲜活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董全明开讲党史专题微党课

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新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聚焦葵涌“一个中心区+四个片区”发展定位,以“红色葵涌”建设为引擎,“生态葵涌”建设为基础,“品质葵涌”建设为目标,勠力前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质量城市东部中心,勇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排头兵。

[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