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城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整理收纳师”儿童整理收纳活动
2022-11-21 1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城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整理收纳师”儿童整理收纳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董非)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由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党委、南头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嘉永宁文化生活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民生微实事“我是小小整理收纳师”社区儿童整理收纳活动于近日开展,200多名小朋友和大朋友积极参与,踊跃体验。

通过4场儿童生活空间整理收纳课程线下沙龙和2场收纳旧物改造课程,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空间利用、归纳整理能力,培养青少年儿童积极的劳动观和良好收纳整理的意识,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良好整理习惯,使青少年儿童做事更有秩序和条理,对青少年儿童今后的生活、学习都将有帮助。

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争做“小小整理收纳师”,激发孩子整理收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身体力行完成自己物品的整理、房间的整理,切身懂得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和对自己的关怀爱护,促进亲子间的互动、沟通和交流。通过手工DIY培养孩子的旧物改造和创新能力,让收纳更有趣。

让孩子学习整理收纳方法,不仅是为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更是让孩子在学习收纳整理的过程中,学会协调时间管理能力、自律能力、归纳整理能力。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 郑创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