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深圳湿地|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光明湿地公园美如画
2022-11-21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卡深圳湿地|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光明湿地公园美如画

编者按:

深圳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示,中国将推动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11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深圳能在众多城市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自然要归功于对红树林和湿地的持续保护。

红树作为深圳“市树”,是湿地重要物种之一,也是深圳精神的文化象征。深圳提出,力争到2035年前,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截至2022年10月底,深圳正式挂牌建设湿地公园15个,是全国乃至全球湿地公园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期,深圳新闻网记者依次到全市各个湿地公园打卡,拍摄视频,向全球网民推介深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林秋颖晏仔怡)近年来,光明区努力做好“水文章”,下大力气推进水环境治理,并综合推进河流沿线的生态治理和景观再造,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河湖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楼村湿地公园水清岸绿。

楼村湿地公园以“生态光明、幸福光明”为理念,以“水处理+滞洪+海绵+景观”为特色,旨在打造光明区重要节点靓丽门户区,展示光明美好新形象,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休闲场所和水情科普教育基地。楼村湿地公园分水处理区、海绵展示区、农耕地区、人工湿地景观区、科普教育区五个主要功能区,形成独具特色的人工湿地水文化导览路线。

流水潺潺。

步入楼村湿地公园,入目是一片空澄如镜的如意池,湖面波澜不兴,倒映着纤云不染的天空,湖畔边,芦苇随风摇曳,发出“簌簌”的声响。沿着砖石铺就的小径一路向前,行至栈道,是一大片美人蕉花海,在碧绿的枝条上,黄色、橙色、粉色的花朵开得极为热闹。

公园内美人蕉盛情绽放。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余晓泽]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