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2022-11-21 08:51
来源: 央视新闻

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人工智能朗读:

移动电源也叫充电宝,因体积小、方便携带,解决了随时随地为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的问题,近年来销量非常可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移动电源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抽查的产品中,有四分之一不合格,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存在漏电、起火等各种隐患。

移动电源质量国家监督抽查,25%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产品抽查处处长苗雨晨:本次抽查了9个省(市)107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移动电源产品,发现2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重点对产品的转换效率、发热要求、无线电骚扰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转换效率、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热滥用、过充电和无线电骚扰这5个项目上。

移动电源也叫充电宝,是由电池组、电路和外壳等组装而成的非固定式充电产品。据了解,2020年我国智能手机用户超过9亿人;而据有关行业统计,2019年,我国移动电源产量也接近9亿个。

5a6542be0283cdcb9fa65b0dd13644ee.png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