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开幕
2022-11-20 2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 “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开幕

“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谢小蕾 谢雨婷 通讯员 骆嘉俊)11月19日,2022年第二届“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拉开帷幕。11月19日至11月25日“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开幕期间,大鹏分会场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将举行多场线上线下系列森林文化科普活动。

大鹏分会场设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

本届“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大鹏分会场——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是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深圳市十佳科普基地,是深圳市开展地质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环境教育的良好场所。公园森林覆盖率98%,是动植物的天然栖息地;目前共发现有维管束植物1228种,各类保护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66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26目72科228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1种,国家Ⅱ重点保护动物12种。

森林文化科普活动。

据了解,大鹏分会场设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消防仓库前坪,每天在园区参观的游客,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参与“猜猜我是谁”“找到我是谁”“跳房子”等自然游戏,通过有趣的自然体验,认识自然,从而增强自然保护意识。

自然游戏。

跳房子。

“你知道森林火警电话是多少吗?你知道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园区的金毛狗属于国家几级重点保护植物吗?”在生活节现场,还可以扫码参加线上有奖答题游戏,答对森林安全、森林科普类6道闯关问题,可以获得精美手绘明信片。

森林科普闯关问答。

森林科普闯关问答。

此外,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通过科普展、游戏设计区以及拍摄护林员vlog记录,营造浓郁生活节氛围,让前来的市民朋友感受森林之美,体验森林文化之乐。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