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大榕树下讲党课”第一课开讲
2022-11-19 11: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大榕树下讲党课”第一课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记者 宫雨婷 邱嘉熙)11月16日,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大榕树下讲党课”在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大榕树下正式开课。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应邀讲授第一课。

授课中,李建国以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东江纵队诞生的历史渊源、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改革开放精神和特区精神与东纵精神的相互关联性。

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广场的大榕树下,认真聆听授课,展开互动交流,畅谈自己的听课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通俗易懂,让人听后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作为深圳人,应该对拥有东纵精神这样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红色精神财富感到幸福和自豪,更要为东纵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江纵队纪念馆广场的大榕树为一棵百年大榕树,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东江纵队纪念馆在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大榕树的同时,完善配套相关设施,坚持守正创新,精心推出“大榕树下讲党课”项目,将学习、活动、教育融为一体,将其打造成为一块崭新的宣传教育品牌,使其与馆内史迹展览相互补充,相互映衬,在激励广大观众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东纵精神方面发挥其独特的宣传教育功能作用。

[编辑:杨涛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