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友特训,易建联助阵!福田聋人篮球队全力备战第九届残运会
2022-11-19 0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残友特训,易建联助阵!福田聋人篮球队全力备战第九届残运会

   

易建联与聋人篮球队特训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记者 田也)11月18日,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残联组织聋人篮球队在深圳薪火阵营“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开展特训,福田区引进的体育名人易建联亲临现场与球员互动,鼓励他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福田区承接、组建深圳市聋人篮球运动基地建设任务,区残联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组建起一支专业球队,进行集中管理和培训。此次特别邀请到薪火阵营篮球外教为队员们提供特训,让球员们得到更高水平的指导,全力备战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

培训当天,薪火阵营外籍教练米林科作为特训教练,教练根据球员在场的表现,综合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技能水平为他们定制了培训方案,主要对运球、持球、突破、投篮、共同战术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训练。球员们神情专注地盯着教练和手语老师,突破自身听力障碍,全神贯注地跟着教练的节奏,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

聋人篮球队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在球员们正热火朝天训练时,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领军人物易建联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现场顿时掌声一片。“大家都是一样的,因为热爱篮球而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坚持这份热爱。”易建联鼓励残友们在球场中不断突破自己,并向球队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亲笔签名的篮球。福田区残联副理事长申晓东代表区残联回赠残友艺术画作“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主题长卷,感谢易建联及团队对残疾人篮球运动的关心和关注。

“今天见到易建联特别兴奋,他是我的榜样,这样的特训我收获很大,我现在对比赛充满了信心。”球队队长张文通告诉记者,这次篮球特训让球员们的球技有了新突破,易建联的助阵更是让大家士气高涨,信心十足。

球员们拿到附有易建联亲笔签名的球衣。

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区聋人篮球队聚集了一群残疾人篮球爱好者,他们在区残联的培养下迅速成长,该球队在2018年获得深圳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冠军;在2021年获得广东省聋人篮球赛冠军。目前,球队正为参加大赛展开密集的集训,安排此次特训活动是希望他们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和指导,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福田实施名人引进计划已10年。多年来,福田区一方面借助引进名人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合作举办各类由名人冠名的品牌文体活动,让辖区市民享受到高品质文体活动。同时也策划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名人公益活动,让广大市民能近距离感受名人在专业领域外,热心公益事业中的亲和魅力。此次活动也是特别面向聋人篮球爱好者开展的一次名人公益活动。

[编辑:陈飞 王容 朱玉林]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