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赴巴马县燕洞镇调研粤桂协作工作
2022-11-18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赴巴马县燕洞镇调研粤桂协作工作

调研组调研巴马县火龙果产业示范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吴跃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粤桂协作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大鹏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两地党委政府制定的粤桂协作年度计划,11月15日,大鹏新区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晓伟带队赴巴马县燕洞镇考察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调研了龙威村党群服务中心、巴马县火龙果产业示范区、巴马百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并与燕洞镇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巴马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健,燕洞镇党委书记潘向阳,燕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彩云参与调研。

调研组调研巴马百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在龙威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龙威村基层服务阵地在硬件方面的显著提升、在软件方面的补充优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上的广泛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燕洞镇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许。在位于燕洞村的巴马县火龙果产业示范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火龙果种植产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引领带动作用,就燕洞镇现代农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助农益农效果的优化提升进行探讨。在巴马百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了水厂生产车间,对该公司的生产资质、产量规模、销售情况以及对当地群众就业带动作用进行了细致了解,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适当建议,并表示后续将在消费帮扶方面加大对接力度。

巴马县火龙果产业示范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燕洞镇领导班子就基层党建、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和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段晓伟表示,每次来到巴马,都能深刻感受到巴马县、燕洞镇发展面貌的日新月异,农业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民生项目陆续上马、纷纷落地,人才交流领域拓展、频次增加,这些都是粤桂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最好印证。接下来,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巩固情谊,继续深化全方位的对接协作,让燕洞产业强镇之路越走越顺畅。

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把深化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燕洞镇继续展开街和镇、社区与自然村结对的全方位协作,在基础设施、基层党建、村民就业、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升交流协作水平,共谱新时代粤桂合作共赢新篇章。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